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浙江绍兴:大力发展新能源车下乡 每辆补贴不低于2000元

2023-09-11 10:20:4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绍兴市新能源汽车下乡行动方案(2023-2025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下乡行动,探索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


安宇航/

据悉,《行动方案》的发展目标为,到2025年,构建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维修、保养、回收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城乡新能源汽车年销量6万辆以上,建成新能源汽车维保服务网点50家以上。

针对健全城乡销售服务网络方面,《行动方案》提出要丰富新能源汽车产品供给,支持优势企业提升产能,鼓励新能源汽车整车厂商深化与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合作,针对县乡地区消费需求,开发更多适配乡村生产生活的经济实用车型,包括载货微型面包车、微型卡车、轻型卡车等。

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深化技术变革,加强动力电池系统、新型底盘架构、智能驾驶体系等领域核心技术攻关,降低核心零配件价格。

同时,要加快销售服务网点布局,推进新能源汽车厂商、销售商、维修服务商等组建下乡服务联盟,探索企业“联合下沉”服务模式,新建一批服务多元化的新能源汽车共享服务中心(网点),集成品牌汽车销售、新车试驾、维修保养、汽车救援、充换电等服务功能。

除此之外,鼓励、引导燃油车维修企业向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领域拓展。

在激发乡村汽车消费潜力方面,《行动方案》明确要创新新能源汽车下乡促销举措。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促销、巡展活动,引导企业推出以旧换新、购车赠送充电桩等配套活动,对消费者购置相关新能源车型,给予不低于2000元/辆补贴(可同步享受其他优惠政策),具体补贴标准由各区、县(市)根据购置价格自行决定。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