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沃尔沃最小纯电SUV EX30发布

2023-06-08 11:30:1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楠)6月7日,沃尔沃全新小型纯电豪华SUV EX30在意大利米兰全球首发。这是沃尔沃汽车有史以来最小的SUV,也是其第四款纯电车型。

外观方面,沃尔沃EX30整体造型设计保留沃尔沃经典的设计语言,兼具平衡性和精致感。封闭式前格栅与雷神之锤大灯的设计让新车的前脸造型自信张扬。

依托于纯电架构打造,沃尔沃EX30采用短前后悬设计,搭配大尺寸轮毂,构成了简约精致又独具特色的北欧豪华感。

此外,沃尔沃EX30提供五种车身配色,例如时尚气息的“海云蓝”、明亮的“萤岩黄”等。据了解,2024年,沃尔沃EX30还将推出EX30 Cross Country版本车型。

内饰方面,沃尔沃EX30的设计同样延续沃尔沃典型的简约风格。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四款内饰“空间”风格,每款“空间可通过颜色组合匹配个性化设置。还有不少巧妙设计,如中控台配有滑动伸缩式杯托或手机支架、前排座椅靠背提供专用口袋、中央通道下方提供伸缩储物盒等。

除此之外,沃尔沃EX30还提供五种不同主题风格的氛围灯,包括暖阳普照的斯堪的纳维亚森林、瑞典西海岸的日落、世界闻名的北极光、金色的瑞典盛夏,以及让人心情舒畅的城市日落,并匹配环境音乐,为客户带来更强的沉浸感。

智能方面,沃尔沃EX30仪表板中央配备的一块12.3英寸显示屏,内置谷歌应用、5G连网功能和高通骁龙智能座舱平台,还配备无线Apple CarPlay功能的车型,提供驾驶员所需的所有相关信息。

同时,屏幕提供情景栏,可根据要求选择最需要的功能。不仅如此,屏幕还有简约模式,有利于夜间长途驾驶缓解视觉疲劳。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EX30在设计中非常注重环保理念,秉承可持续优化设计的指导原则,将多种功能集成到一个部件中,在不影响功能的前提下,有效减少所需的部件数量。

可回收材料的应用也非常重要。新车所用的回收铝材用量达到四分之一,回收钢材用量达到17%。回收塑料占比达到17%左右,包括车内部件、车外保险杠等均采用了回收塑料。

新车内饰所提供的4个材质款式,座椅、仪表板和车门饰板也采用可回收和可再生材料,包括采用牛仔布回收加工工艺中产生的废料、从旧窗框和卷帘等废品中回收的塑料、从亚麻籽植物中提权的可再生纤维——亚麻、含70%再生聚酯纤维的羊毛混纺面料、含回收塑料成分的结构化针织座椅材料。

主动安全方面,沃尔沃EX30配备开门警示系统。当打开车门时,系统一旦监测到有骑行者或其他交通参与者经过,就会发出视觉和语音警报。

动力方面,沃尔沃EX30提供三种动力总成方案和两种电池类型选择,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符合自身需求的车型。

对于短途通行,可以选择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的单电机车型;对于长途通行,可以选择配备三元锂电池的后驱长续航版车型;单电机版本单次充电可提供长达480公里的续航里程。

对看重性能的客户而言,可以选择双电机四驱版车型,该车型在三元锂电池基础上额外搭配一个电动机,功率高达315千瓦(428马力),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3.6秒。

充电速度,沃尔沃EX30双电机四驱版车型的充电功率最高可达153kW,标准续航版车型的充电功率可达134kW,电池从10%充电到80%只需25分钟左右。此外,客户可以通过汽车的中央显示屏和应用程序设置电流、最大电量以及充电开始时间。(本文图片均来自沃尔沃)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