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巨湾技研发布凤凰电池 一次充电可续航1000km

2023-06-08 11:28:3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巨湾技研发布自主研发的“凤凰电池”。据悉,该电池集成了巨湾技研在材料、电化学、结构和控制等领域最新的科技成果,对常规和高电压平台车型均可快速充电,并在安全性、使用寿命、比能量、续航能力和成本等方面具有综合优势。


图片来源:湾技研官微

据介绍,凤凰电池集成巨湾技研三大核心技术,包括高效能热管理技术、多合一弹仓式结构、总线电压升降开关矩阵。其中,高效能热管理技术,即凤凰电池从电池换热本质出发,以轻量化高导热效率低维材料技术为基础,高程度利用电芯换热面积,构建电池三维立体热管理系统,让换热面积相比传统方案提升18倍,控温速率提升3倍。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凤凰电池也可实现5分钟从零下20℃升至零上25℃的快速热车,一定程度改善整车性能和用户体验。

多合一弹仓式结构技术,全面提升成组率和安全防护能力。在结构设计上,凤凰电池采用超导热、加热、缓冲、隔火材料多合一弹仓式结构,将电芯置于紧凑的弹仓内,不仅电池的热管理被明显改善,且抗冲击、抗穿透能力也显著增强,同时使系统体积利用率可高达75%。

总线电压升降开关矩阵技术,支持各种电压平台的车型实现XFC快速充电。凤凰电池搭载了高集成化固态开关矩阵及智能化控制系统,可实现电池电压自由升降,在300V-1000V整车电压平台范围内均可实现快速充电。即使针对常规的400V电气架构,凤凰电池仍可在不改变整车原有架构的情况下,自动实现整车800V的XFC快速充电和400V的日常运营。

据悉,通过三大核心技术融合,凤凰电池可实现系统能力密度260Wh/kg,一次充电续航可达1000km,0-80%快速充电只需6分钟,电池寿命长达10年或80万公里。此外,巨湾技研表示,凤凰电池将于明年在巨湾技研(南沙)储能器件与系统生产基地实现量产,并有望于明年年底实现装车配套。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