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特斯拉马斯克:2050年实现能源100%可持续

2023-03-02 16:52:2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云龙)北京时间3月2日,特斯拉2023投资者日活动在美国得州超级工厂举行。在投资者日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现场揭晓特斯拉“秘密宏图”第三篇章——全面转向可持续能源,目标在2050年前实现能源100%可持续。

根据规划,秘密宏图第三篇章将分为全面转向电动车;在家用、商用和工业领域使用热泵;在工业领域使用高温储能及绿色氢能;在飞机和船舶上应用可持续能源;用可再生能源驱动现有电网五大核心领域。

对于可持续能源经济,马斯克认为:具备240TWh储能、30TW可再生发电、10万亿美元制造投资、不到燃料经济1/2的能源所需、小于0.2%的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占地面积、相当于2022年10%全球GDP的可持续能源投资、克服一切资源挑战,是可持续能源经济的基础要素。

另外,投资者日当天,第400万辆特斯拉从得州超级工厂下线。在特斯拉2030年达成2000万辆年产能的“小目标”的面前,生产制造环节的效率提升也面临着更高要求。

不仅如此,特斯拉在活动中还多次点赞上海超级工厂,其建成以来取得的成就为现场参与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上海超级工厂“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的“特斯拉速度”和“中国速度”,至今还为行业津津乐道,这座从建立起就贯彻了至高效率的工厂,在设计和制造方面都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自动化领域,上海超级工厂将面漆和周围结构漆相互结合喷烤,不仅节省时间,还降低了9%的能源消耗、9%的二氧化碳二次排放量。全自动生产线让特斯拉生产效率极大提升,以往数千人才能完成的传统生产线工作效率,如今特斯拉只需要几十人即可完成。

不久后,特斯拉又一座全新超级工厂——墨西哥蒙特利超级工厂即将诞生,继续为提升全球产能、达成2030年交付2000万辆电动车增长的目标而努力。新工厂将生产下一代平台车型,全球其他工厂也会随后跟进。

另根据规划,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将在年内推出。未来,特斯拉下一代永磁电机将完全不使用稀土材料、2050年前可实现能源100%可持续。(注:图片来源于特斯拉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