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助力香格里拉计划 长安新能源完成49.77亿元B轮融资

2022-01-25 13:09:4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月24日,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新能源”)宣布完成49.77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长安新能源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和品牌塑造等多个领域。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公告)

本次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股比例由48.95%稀释到40.66%,南方资产持股5.47%,交银博裕一号持股7.71%,承元基金持股5.40%,芜湖信石信鸿持股3.85%,南方工业基金持股比例由1.80%增加到2.50%,中金科元基金持股1.54%,员工持股平台持股0.90%,南方工业智能出行基金持股0.85%,德擎混改二号基金持股0.77%。

重庆长新基金未参与增资,持股比例由17.97%稀释到11.08%;南京润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未参与增资,持股比例由17.97%稀释到11.08%;重庆两江新区承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未参与增资,持股比例由13.30%稀释到8.20%。


(图片来源:长安新能源)

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工作于2021年4月启动,原计划融资30亿元,期间经过近200次谈判和三大轮筛选后,最终确定了投资人名单。同时投资结果出炉,长安汽车仍为第一大股东。

2017年10月19日,长安汽车发布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预计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制定“四大战略行动”——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但在随后的几年中,该计划并未有实质性的推进,新能源产品还停留在“油改电”车型上,同时与蔚来汽车的合作也无疾而终。

在长安汽车止步不前的时候,新能源赛道的竞争也在不断升温,2021年长安汽车对香格里拉计划进行细化:“2025年销量达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2030年销量达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35%。未来五年,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

而本次融资成功将为长安新能源提供可靠的资金保障,支持科技、产品的研发,以及高端新能源品牌建设,助力香格里拉计划的推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