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国家电投、亿纬锂能入股 特来电获3亿元战略投资

2021-06-30 14:12:5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日前,特来电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普洛斯、国家电投、三峡集团、亿纬锂能等10位战略投资者。本次增资扩股中,特来电每股价格为14.6元,投后估值约为136亿元,增资金额合计约3亿元。


图片来自特来电官网

据介绍,普洛斯、国家电投、三峡集团等通过旗下投资平台参与认购。锂离子电池巨头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也跻身于本次战略投资者行列中。公告显示,亿纬锂能以14.6元/股的价格认购特来电本次增发股份中的137万股股份,增资认购总价逾2000万元。随着10家战略投资者的增资入股,特来电的股东数量由原先的16家增加至26家。

今年1月,特来电刚引入了3家战略投资者。去年11月,特锐德曾披露公司将启动对特来电的分拆上市前期筹备工作,特来电未来将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

特来电是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的建设、运营及互联网的增值服务。

在公共充电桩运营方面,截止到2021年5月,特来电共计运营21.88万台;公共充电桩及共享私人充电桩,特来电共运营21.99万台。

财务方面,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特来电营业收入分别为3.89亿元、16.6亿元、15.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负1.36亿元、负1.11亿元、负0.78亿元。由此可见,目前,充电运营商仍面临盈利难题,但随着特来电在充电领域极速扩张,亏损规模呈现逐年缩小的趋势。

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表示:“特来电做充电投资了70亿元,前几年累计亏损12亿元,亏损主要原因是充电桩需要投资布局,设备利用率低。”但随着新能源车的逐步扩张、国家政策支持,特来电或将迎来逆转。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