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享宝马二手车回家标准服务六重礼遇迎接车主“回家”

2020-12-18 16:49: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1世纪什么最贵?”电影《大腕》里的经典到现在都是个很有建设性的问题。与电影里的回答不同,在消费升级快速进化的时代,对于市场来说,21世纪最贵的并不单单是冷冰冰的产品,而是让人暖心的服务理念。

服务无处不在,与生活息息相关,正因如此,服务正逐步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以此为背景,宝马推出了一系列优质性的服务,来匹配其品牌调性。其中,BMW二手车回家标准服务便是其中重要一环。更值得一提的是,该项“二手车回家”标准服务并不局限于官方二手车,而是任何渠道购买的二手车都可以享受这一政策。

贴心六重礼遇,迎接车主“回家”

“友情,是意气相投,更是有‘礼’同享”,的确,宝马的“有福同享”不只是说说而已。只要推荐给身边的BMW二手车车主,参与BMW二手车回家标准服务,不仅可领取100元微信红包,好友也能拥有贴心的六重回归礼遇。

朋友送礼就不能小气,宝马为参与BMW二手车回家标准服务的车主准备的六重礼遇包括免费BMW原厂机油机滤保养一次、免费车辆健康检查一次、召回和技术升级服务、免费注册My BMW APP、互联驾驶服务基础合同免费延期以及免费车主培训。这些礼遇包含了从“用车”到“懂车”的全方位呵护,真正做到了“有礼有面儿”。

“免费车辆健康检查一次”宝马为车主免费提供车辆健康检查一次,为车主的车辆建立健康档案,排除可能的安全隐患。

“免费原厂机油保养一次”作为让发动机保持澎湃动力的机油和机滤,需要定期更换。此次BMW将为“回家”的二手车主提供一次免费的原厂机油机滤保养服务。该保养项目将使用BMW原厂发动机机油。更优秀的冷启动性能,减少摩擦,降低燃油消耗;出色的动力清洁技术保持发动机清洁,有效延长发动机寿命;稳定的粘度特性,能够有效减少机油消耗,为发动机提供有效保护。

“召回和技术升级服务”再精尖的技术也无法覆盖所有的工况以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而且造车供应链条庞大,其中任一环节的差池都可能对车辆安全性构成影响。但由于召回成本高涉及面广,召回被视作是厂商负责任的体现。然而,车主在完成车辆易手时可能错过产品召回与技术升级。为了照顾打消每一位宝马车主的顾虑,所有二手宝马车主在“回家”后,BMW后台会自动核对车架号来查询车主车辆是否有未完成的车辆召回项目。同时,如果车辆有因为装配或软件等问题而产生的技术升级项目,回店之后同时也可以解决。

“免费注册云端互联APP”BMW云端互联将车主的手机与BMW融为一体。手机中的地址与会议安排等信息可自动上传至BMW云端互联,为车主计算出发时间,安排行程。行程提醒、离车导航、优化行程、远程控制车辆等功能让人与车紧密相连,通过提供更多售后服务带来便捷出行体验。

“互联驾驶服务基础合同免费延期”BMW互联驾驶服务基础功能合同到期了,车主如果还需继续使用该怎么办?参加本次活动的二手车车主,可享受BMW互联驾驶服务基础功能合同免费延期的优惠。BMW互联驾驶功能基础功能合同3年期满后,可在“互联驾驶商店”或联系BMW授权经销商免费最长延期至10年,成功延期后可继续享受保养自动提醒服务,蓄电池保护服务和道路救援在线指导三位一体服务。(互联驾驶功能从2012年9月生产的车辆开始配备,没有互联驾驶功能的车,无法使用云端互联APP查看车辆位置,保养到期提醒功能。)

“免费车主培训”如果是新车主更多想了解的是如何迅速提高BMW车辆驾驶技能?如何全面了解车辆配备?如何判断车况并有效避免潜在危机?对此,针对“回家”的车主,BMW将有资深的专业内训讲师对车主在车辆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专业的解答,也为了车主更好的熟悉车辆各种功能操作使用、获得维修及保养的知识。同时,车主间的互动与交流,使车主通过BMW“朋友圈”为彼此搭建一个交友的平台,也加深了车主对宝马的认识及品牌认同感。

服务源于用户忠于用户,宝马用先进的服务理念赢得好评

2009年6月,宝马发布了全新品牌价值,在中国称之为宝马之“悦”,“悦”字也充分诠释了宝马品牌的核心理念。用户之悦即为最终目的,从产品的使用体验来满足用户之悦,到全维度服务满足用户之悦,宝马已将用户的本能感受作为其品牌最重要的发展基础。

在此之前,宝马的品牌价值是“驾驶的乐趣”,非常符合宝马一直以来的产品调性。但经过时间验证,这样的品牌价值很容易被复制,并不能成为宝马发展的基础。而且,冷冰冰的产品同样无法充分代表宝马的品牌调性,因此,宝马将品牌价值由更偏重产品化的“驾驶的乐趣”,改变成以用户为中心、更能突出情感的“悦”。“悦”代表了两层含义,既有原先“驾驶的乐趣”所展现的产品带给消费者的使用之“悦”,又代表了宝马品牌赋予消费者的附加价值,及服务之“悦”、品牌之“悦”,这样的品牌价值理念更加能突出宝马作为豪华品牌所给予消费者的品牌附加价值——任何时候都能够提供消费者尊贵的服务体验。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华晨宝马共售出550,168辆新车,同比增长12.6%,在疫情突发的艰难一年,宝马仍能保持销量高速增长状态,除其产品拥有过硬的产品力外,服务深得人心才是其最核心竞争力所在。调查机构数据显示,在消费升级快速增长阶段,豪华品牌购买人群对于服务体验的重视程度要远大于产品及价格,而宝马恰恰做到了这点,在做好产品的同时,将服务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

结语:作为豪华车品牌,宝马的责任并不仅仅是做好产品这样简单,而是要做好每一个用户能看得到的环节,推动并引领汽车行业向更好的形势发展。无论是宝马推出的二手车回家标准服务,还是其他符合品牌调性的特色服务,宝马始终秉承着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为消费者着想的理念,从增加用户品牌粘度开始,放眼未来,助力宝马成为用户心中最可靠的豪华车品牌。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