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软件、驱动轴等多种原因 本田在美召回140万辆汽车

2020-12-16 11:0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当地时间12月15日,本田汽车宣布在美国召回超过140万辆汽车。召回原因分别为电动车窗主升降开关可能会过热导致车辆起火,修复软件漏洞以及可能断裂的前驱动轴。

(图片来源:本田中国)

本田此次召回的140万辆中约有73.5万辆是由于车身控制模块软件出现问题。控制软件中的编程缺陷可能会导致后置摄像头、转向信号灯和后挡风玻璃雨刮器故障,影响驾驶者的正常行驶,造成交通隐患。

涉及车辆分别是2018-2020年生产的雅阁和2019-2020年生产的Insight汽车,相关车主将于2021年1月下旬收到通知,告知何时将其车辆送至经销商处进行检修。

而召回总数中的43万车辆则是由于进入冬季,相关车型所在的22个州会使用盐进行道路清理,车辆驱动轴在不断接触高浓度盐的情况下,可能会因腐蚀而断裂。

涉及车辆分别是2012年生产的CIVIC Hybrids,2007-2014年生产的飞度,2013-2015年生产的讴歌ILX和2013-2015年生产的本田雅阁。车主将于2021年2月起陆续收到通知到经销商处进行检修,经销商将检查左右驱动轴,并在需要时进行更换。

本次召回剩下的26.8万辆CR-V车型则是因为电动车窗开关会在水进入后造成短路,甚至引发火灾。需要强调的是,这是该批次车辆第二次召回,2012年10月的召回维修没能发挥效用。

本田表示,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但有16起火灾起因与该问题有关。

尽管本田的召回在北美发起,但部分涉及车辆在中国市场也有销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希望相关车主在出行前有意识的对车辆进行周身检查,做好安全防护。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