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e-TNGA平台打造 斯巴鲁首款纯电动SUV将于明年推出

2020-12-16 10:4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日前,斯巴鲁官方表示,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将于2021年推出。新车将基于斯巴鲁和丰田共同开发的e-TNGA平台打造,可实现300-599km的纯电续航里程。新车预计将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并会在明年上半年率先登陆欧洲市场。

图片来自官方

据官方介绍,e-TNGA与TNGA平台同样为模块化生产平台,具有零部件通用性高、可降低生产成本等优势。而e-TNGA的前桥固定不变,后桥电机和电池组的大小等参数可以根据产品定位与需求进行改变,并可采用前驱、后驱、四驱三种驱动形式。未来,该平台将生产丰田、斯巴鲁、雷克萨斯以及大发等品牌的纯电动车型,而基于此平台打造的产品,车身形式可以覆盖紧凑型车到中大型SUV以及MPV车型。

斯巴鲁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定位为中型SUV,其将是e-TNGA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型,可容纳50kWh至100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分别达到300km或599km。电机方面,标准双电机型号预计功率约为160kW,高性能双电机有望达到300kW。

至于为何新车将率先登陆欧洲市场,或是与斯巴鲁旗下暂无纯电动车型有关。目前斯巴鲁在欧洲市场推出了XV、森林人等数款轻混车型,而这些轻混车型已占其销售额的60%,以此来看,斯巴鲁确实需要一辆纯电动车型来满足市场需求。尤其是世界各国的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格,电动化也是目前最快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