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2024年下线 宁德时代将在印尼建锂电池厂

2020-12-16 10:3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12月15日,有消息称,印度尼西亚海事和投资事务协调部门副部长Septian Hario Seto表示,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计划投资50亿美元(约327亿元人民币)在印尼建设一家锂电池工厂,首批电池有望2024年下线。

图片来自宁德时代官网

众所周知,镍是锂电池中的关键元素。印尼是镍生产和出口国,但却没有完整的镍加工供应链,为了成为全球锂电池汽车的生产基地、发展本国工业,印尼开始限制镍的出口。在这样的背景下,锂电池生产商只能前往印尼投资建立工厂。

Septian表示,宁德时代将投资约50亿美元(约327亿元人民币),首批电池将于2024年下线。宁德时代已与印尼矿商PT Aneka Tambang签署协议,其中要求宁德时代保证60%的镍资源都将在印尼加工成电池。

印尼计划开始加工其丰富的红土镍矿资源,以用于生产锂电池,皆在最终成为全球电动车生产和出口中心。印尼海事和投资协调部长Luhut Pandjaitan表示,许多公司想要投资印尼的镍加工行业,以削减成本。

除了宁德时代以外,LG化学也已经确认将会在印尼投资电动车电池工厂。而特斯拉也将会在明年1月派代表团前往印尼,讨论电动车供应链的潜在投资。

现在依旧是资源为王的时代,接下来,镍在电池中的重要性会越来越大,而印尼作为镍生产和出口国,对于它的出口政策一直在收紧。早在2019年,印尼两次宣布将提前实施停止未经加工的镍矿出口政策,原定于2022年实施的出口禁令被直接提前到2020年1月实施。也就是说,从今年年初开始,印尼已停止对外出口未经加工的镍矿。而各大电池厂商的对决,将会在印尼白热化。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