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2022年推两款SUV 奔驰公布全球电动车生产计划

2020-12-15 10:4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2月14日,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全球电动车生产计划,并同步开展电池生产布局。其中,从2022年开始,奔驰将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工厂生产两款电动SUV车型。

(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官方)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正在扩大EQ品牌的电动化攻势。在2021年1月20日全球首发前,德国拉施塔特工厂已开始投产EQA车型。明年还将在合资公司北京奔驰进行国产化生产。另外,戴姆勒将在其位于匈牙利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投资逾1亿欧元(约合7.96亿元人民币)用以生产第二款紧凑型电动汽车EQB。同样的,EQB车型也将在中国进行投产。旗舰电动轿车EQS将于明年初在德国辛德芬根56工厂开始生产。

(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官方)

梅赛德斯-奔驰明年还将推出大型纯电车型架构(EVA)平台,用来生产全新纯电车型。根据梅赛德斯-奔驰“2039愿景”,2025年,公司全球销量中的25%以上为纯电动车型;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型将占全球销量的50%以上;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型阵容的碳中和,以及对城市中心区域空气质量的零影响。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德国、美国、法国和中国均已建立生产基地,并将在中国、德国、波兰和美国为其电动汽车生产电池系统,由此生产高端纯电动汽车。

从车型排产分布来看,在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化战略中中国市场占有极高的份额,多款车型都会在中国市场进行本土化生产。这将促使奔驰有更为稳固的产品矩阵在中国市场与其他品牌进行市场竞争,进一步稳固豪华细分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