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

江西每个建制村至少培育1名创业致富带头人

2020-09-02 22:05:51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8月31日电(记者熊家林)江西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省人社厅等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到今年年底,江西将在每个建制村培育至少1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其中“十二五”“十三五”省级贫困村每个村培育3名到5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江西省将紧扣政治思想强、创业意愿强、创业基础强、带领能力强的标准,注重从返乡创业人员、大学生、复转军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优秀党员、专业合作社领办人以及有一定创业能力的已脱贫人口中选择培育对象;同时,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人员回流贫困村创领办项目。对经批准停职回村创业的人员,原单位可在3年内保留其人事关系。

为确保创业致富带头人持续发挥带贫功效,江西将依托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江西省精准脱贫大数据管理平台,及时采集创业致富带头人、创领办项目、带贫效果等信息,对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对象建立台账、跟踪管理、动态调整。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历史 ...

  • 恒源祥:助奥运 迎百年 创造无限未 ...

  • 湖北深入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 ...

  • 洽洽食品:全产业链“质造”新鲜好坚 ...

  • 河南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产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