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获评抗击疫情先进集体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是这么做的

2021-04-07 14:5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初,在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198个集体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此荣誉称号。

image.png

2020年,甘井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勇担使命,不计得失,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作出卓越贡献。

image.png

扎实推进上半年疫情防控

检查各类药械经营使用单位10144户次,扣押口罩870只,投放政府平价口罩666.7万只。发布《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1330份。落实“六稳”“六保”,积极支持复工复产,主动指导 2家民用口罩企业转投产,为2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取得备案资质,帮助7家企业解决消毒产品原料及包装材料短缺问题,保障了全市一半以上消毒防疫产品供给。

image.pngimage.png

快速有力应对“7·22”疫情

第一时间对疫情“暴发点”采取管控措施,全力开展涉事企业产品上溯下追溯源工作。对流通领域厄瓜多尔南美白虾进行排查处置,排查相关市场主体3502家次,下架封存涉事白虾26.3吨。深入开展冷链企业疫情防控和隐患排查,先后组织开展三轮冷链企业从业人员、环境和产品核酸检测,累计检测人员17036人次,企业622家次,抽样检测货物20余万吨,共计15.1万个点位,对1969.2吨涉疫货物(含关联货物)进行了妥善处置。

image.png

全力做好隔离酒店和中超联赛保障

先后组织37人参与赛事保障,其中9人连续72天坚守保障岗位无人员轮换。保障期间,共开展快速检测10325批次,完成保障786餐次。全力保障定点隔离酒店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45家隔离酒店和3家中超赛事保障单位的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image.png

常态化推进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建立冷链企业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依托“日常监管机制、行业督查机制、现场派驻机制、线上技防机制、公示承诺制”五个机制开展冷链企业疫情防控监督管理工作。

督促企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40442人次、环境点位31838个、产品出厂检测点位124384个;指导核酸监测从业人员21776名、环境点位24752个、货物点位6005个。高效推进可视化监管系统平台上线运行。牵头开展冷链产业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积极推进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强化对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中的质量监管。加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处理抽查,从严管控会议营销,督导冷链企业开展省、市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备案工作。(供稿: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一期 王爱兵:生命质量 从健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建材检 ...

  • 绿色建材 大地管桩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