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高端显示技术风口来临, TCL Mini LED有望全球领跑

2021-04-07 13:09: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每一次显示技术的创新就预示着一场革命,同时也代表着画质技术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在上个月刚结束的AWE2021中,主流彩电品牌齐聚,带来OLED、量子点、激光以及Mini LED等创新显示技术产品,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近年来,OLED、激光等显示技术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但并没有得到全行业的支持,随着Mini LED技术的出现,彩电行业的形势似乎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主流彩电品牌纷纷加入Mini LED的战局,包括韩系双雄三星、LG,还有我国自主品牌TCL等,都在AWE2021上展出了自家的Mini LED黑科技产品。

作为全球最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之一,在今年的AWE2021上,Mini LED电视的出现可以说成群结队,在这样规模宏大、全球性的展会上亮剑,几乎可以说Mini LED电视将会成为今年以及未来几年内,彩电品牌布局的重点领域。

不少业内人士纷纷断言:Mini LED是AWE2021最大的赢家!那么,在Mini LED领域内谁才是最大赢家呢?毫无疑问,最有希望的是TCL。

早在2018年,其他厂商尚未开始探究Mini LED技术时,TCL便已开始重金研发,并于同年IFA高调展示样机;2019年,TCL已成为首家实现Mini LED TV量产的企业;2020年,三星才斥资400亿韩元用于量产Mini LED电视,LG更是在2020年年底才开始大规模生产Mini LED显示屏,此时的TCL已经拿下了全球Mini LED智屏产品90%的销量占比,拥有75 X10、TCL 6系列、TCL R63等Mini LED智屏产品,覆盖从高端旗舰到平价级多价位产品线。

在3月份举行的TCL 2021春季新品发布会上,TCL更发布了新品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并在AWE2021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作为灵悉套系AI家电的中枢,屏幕背光由3840颗微米级Mini LED芯片组成,共有240个背光分区,让屏幕拥有1000nit峰值亮度以及1千万:1对比度,亮度提升加上量子点Pro的加持,实现了157% BT.709色域覆盖,然后通过魅丽珑调色芯片及Q画质引擎对画质进一步优化处理,包括色彩净化、平滑处理、精准降噪、AI场景优化等。

为了全面提升游戏体验,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提供3个HDMI 2.1接口,支持4K 120fps以及VRR、ALLM等。硬件配置方面,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采用A73*2+A73*2四核处理器,配备4GB内存+64GB存储空间120Hz刷新率屏幕,同时支持MEMC运动防抖,可以让运动画面更为清晰流畅,极大幅度减少卡顿、拖影等现象。

除了配置和画质达到很高水平外,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已经实现分布式全屋智控、影音跨屏流转、视频通话流转、时刻关爱等智能AI交互体验,通过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不仅能查看家电状态,还能进行全屋智能操控,同时可以查看各个设备的耗电或用水情况。

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的出现,宣告了TCL的Mini LED布局迎来阶段性的成果,夯实了自身全球电视的行业地位。随着各大彩电厂商的入局,2021年Mini LED产业将进入新的增长周期,TCL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在Mini LED这条赛道上继续领跑,甚至一骑绝尘。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