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济南发布山东省内第一个质量提升评价地方标准 5月1日正式实施

2021-04-02 17:08: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31日,《区域质量提升评价指标》济南地方标准正式发布,这是山东省发布的第一个质量提升评价地方标准。该标准将于2021年5月1日正式实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强区(县)建设的指导意见》,引导全市各级人民政府或其他机构科学有效开展质量提升,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制定了该标准。

《区域质量提升评价指标》根据国家及省、市开展质量提升工作重点,结合当前济南市强省会建设和近年来质量提升、品牌建设工作实际,规定了全市区域质量评价指标的设计原则、指标内容、评价方法以及评价等级等内容。主要技术内容包括质量治理、质量支撑、质量供给;具体实施不仅包括质量制度、质量激励、质量监管、全民共治、质量文化环境、质量技术服务、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指标,并重点围绕产业质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五大质量”提升,提出了相应的具体的评价指标。标准明确了区域质量提升评价得分满分1000分,评价结果分为四级,分别为A级、B级、C级和D级,其中,A级为区域质量提升评价最高等级。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牵头做好该项标准的宣贯,不断推进全市产业质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提升,并以此标准作为质量强区(县)建设的重要技术参考,推动质量强市不断向纵深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提升区域质量水平,为打造“五个济南”、助力强省会建设提供助力。(供稿:济南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 ...

  • 层燃锅炉烟气回流、降尘低氮、高效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乳制品市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往 ...

  • 中国光伏产业为全球市场供应超过7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