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掌握冬春季疫情防控主动权 !湖北襄阳市场监管人在行动

2021-02-10 19:0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抓好冬春季疫情联防联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湖北省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细化实化“人物地”同防各项措施,坚决将疫情防控主动权掌握在手中。

强化餐饮业“四方责任”

坚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安全第一”原则,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以大中型团年宴接待单位为重点,开展事前监管,事中跟踪监督,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控制单桌用餐人数,发放《餐饮消费者提醒函》,倡导“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聚餐”“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不办”。

image.png
image.png

强化药店疫情防控“前哨”作用

严格落实零售药店处方药销售管理规定,按要求做好“两抗一退一止”药品(抗病毒、抗生素、退热、止咳药品)销售的实名登记工作, 并上报疫情常态化监测系统。同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专人管理,入店“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健康码必扫、身份必问”等措施。对无专人管理的,应在店门口设立物理隔离。落实药店室内外环境卫生消毒和通风措施,对日常消杀及员工健康情况建立台账。

image.png

强化单位内部联防联控

鼓励干部职工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持续关注最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全面做好重点人员排查。严格落实“三14”“双14”分类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做好机关、家属院、食堂环境卫生保洁和消毒,坚持测温、戴口罩,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

image.png

强化“双报到”疫情防控作用

动员党员志愿者在包保毛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及清洁家园活动,累计达200余人次。出资5万元帮助该社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聘请人员帮助社区解决物业管理难、环境卫生清扫难等问题。为社区捐赠医用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质,帮助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受到“双报到”社区好评。

image.png

(供稿:湖北省襄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淮安市汇通小商品市场内热闹非 ...

  • 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具溪仔老街张灯结 ...

  •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肖家营花卉市场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对盒马生鲜玲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