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

2021-02-05 16:03: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效预防和阻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传播,指导零售药店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做好春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上午,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药品行业协会负责人和全市22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负责人、部分零售药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督查检查情况,介绍了零售药店全面推广使用健康365“防控登记小程序”软件应用有关情况。会上,内蒙古厚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丽霞进行表态发言。22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和参会零售药店负责人签订了《疫情防控和药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

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卢爱国强调,近期各地零星散发病例仍在增加,防控形势严峻。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增多,聚集性活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各旗县区监管人员和各药品零售企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务必做到“五个到位”,即防护措施到位、防控宣传到位、物资储备到位、落实“扫码购药”和实名登记到位,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药品行业协会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积极发动和引导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督促零售药店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行业担当和桥梁纽带作用。

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大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防疫工作不具备落实条件或落实不到位的零售药店,坚决予以关停,保证监督无遗漏、全覆盖。同时,要毫不放松抓好节日期间药品质量安全以及新冠疫苗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两手抓、两不误,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