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冷链运输车“逢车必检”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市场监管局织密冷链“物防“网络

2021-01-29 19:4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大大小小的冷链运输车在苍南服务区提前分流,依次驶入检查点,执法人员挨个对冷链运输车开展检查。近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省际冷链交通卡口物防工作,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在苍南县域内运输环节的管理,有效防范涉疫冷链食品入境,筑牢该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6042辆,分类处置并放行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87辆,劝返5辆。 

据了解,苍南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其他有关部门按照“精准防控、查验前移、源头阻断、闭环管理”的原则,在浙闽省际104国道、苍南马站服务区、苍南服务区三处设置“物防”检查点,开展24小时不间断排查,对入浙的冷链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检、分类处置”,有效防控和阻断新冠病毒在冷链食品运输环节的传播风险,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应入尽入集中监管仓。

“卡口管控主要是从车辆、人员和货物三方来进行检查,做到货物来源清晰、目的地明确、运输线路可以查询,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可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苍南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高效推进省际冷链交通卡口物防工作,苍南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培训学习,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了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最新情况,进一步强调进口冷链食品及省际冷链交通卡口物防工作有关通知和要求,详细讲解了卡口检查要点、分类处置、检查人员自身防护、后勤保障等工作注意事项,要求市场监管干部尽好管理职责,加强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全力守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鲁利军 徐珊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为深圳农业崛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 ...

  • 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口罩 ...

  • 山东荣成爱伦湾海水养殖区采用新型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