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追求卓越争一流 实干笃行谱新篇!浙江省台州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29 19:4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6日,浙江省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会议。会前,台州市市长吴海平、副市长蒋冰风分别作出批示,充分肯定2020年该市市场监管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会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云才作题为《追求卓越争一流 实干笃行谱新篇 全力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治理水平》工作报告。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明宣读有关表彰文件,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市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工作目标,坚持市委“三立三进三突围”的新时代发展路径,执行“活市场、强质量、保安全、惠民生”工作理念,众志成城、克难奋进,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实现了“十三五”胜利收官。2020年,在浙江省系统考核中位列第一,连续6年获得优秀等次。主要体现在“六个聚焦”,即“聚焦防疫纾困保障了两战两赢、聚焦改革创新释放了改革红利、聚焦质量提升推动了产业发展、聚焦监管执法守住了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彰显了使命担当、聚焦政治建局展现了队伍风采”。

会议强调,台州市市场监管“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是:聚焦台州“六个城市”建设,切实发挥市场监管助力发展、保障安全、服务民生的工作职能,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强化抓落实能力,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勇争一流,努力打造“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安全治理、优化环境、强化执法、党建引领”六个示范,为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作出积极贡献。实现“六大示范”,要做到“六个必须”。一是必须把牢政治建设的总开关;二是必须扭住服务发展的牛鼻子;三是必须树立人民至上的发展观;四是必须激发创新引领的驱动力;五是必须探索数字赋能的新路径;六是必须增强执法办案的硬实力。2021年该市市场监管工作重点要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激发创新活力,在知识产权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二是赋能先进制造,在质量品牌提升上取得新突破;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在市场体系构建上取得新突破;四是融入社会治理,在创新安全监管上取得新突破;五是助力内外循环,在释放市场潜力上取得新突破;六是维护市场秩序,在执法效能提升上取得新突破;七是夯实基层基础,在基层站所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八是坚持以人为本,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建设目标,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担当。一是扎实推进忠诚市监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的党员干部队伍;二是扎实推进有为市监建设,打造一支本领高强、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队伍;三是扎实推进满意市监建设,打造一支人民至上、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队伍;四是扎实推进清廉市监建设,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党员干部队伍;五是扎实推进活力市监建设,打造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党员干部队伍。

沈云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台州市监管系统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抓落实。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机关干部,将全市系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二要创新突破抓落实。要围绕目标任务,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努力在起步之年就干出突破性成果;三要勇于担当抓落实。今年的市场监管工作要继续创先争优,走在前列。四要聚焦当前抓落实。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两战两赢”。要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廉洁自律,要抓好一季度工作。

大会对2020年度县(市、区)局目标责任制考核和该局处室(直属单位)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单位进行了颁奖。椒江、临海、温岭、玉环、仙居等县(市、区)局作典型发言。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该局班子成员、市管职级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和派出机构负责人,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行风监督员、政协民主监督员和老干部代表应邀出席。各县(市、区)局班子成员,科室、所(分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 议 表 彰

2020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临海市局、椒江区局、温岭市局、玉环市局

2020年度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单位

办公室、综合规划处、法规处、行政审批处、信用监管处、质量发展处、食品协调处、餐饮处、知识产权处、药品生产处、网监分局、消保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台州湾新区分局、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

(来源:台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为深圳农业崛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 ...

  • 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口罩 ...

  • 山东荣成爱伦湾海水养殖区采用新型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