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持续深入开展叉车专项整治——江苏省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城北分局约谈辖区内国际工贸城管理方

2021-01-27 17:3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叉车专项整治,切实落实叉车安全主体责任,1月25日上午,江苏省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城北分局约谈辖区内国际工贸城管理方。

该国际工贸城的商户众多,叉车作业的业务需求较大,但目前商贸城并没有配备自有叉车,全部通过租赁场外叉车进行叉车作业活动,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约谈会中,分局现场明确提出约谈意见并提出整改方案,要求企业加强日常监管,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一步落实经营管理单位的主体责任。一是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对企业进行叉车安全教育,以近期叉车相关事故为警示,向企业宣传叉车安全使用知识,并发放《昆山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责任告知书》《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检查或自查自纠须知要点》,提高企业法律意识和叉车安全意识,防止事故的发生。二是指出问题,充分交流。会议指出正泰隆目前叉车安全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1、场区未启用车辆进出门闸导致叉车随意进出;2、未对进出场区的叉车进行使用登记、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查验管理;3、未对商户使用叉车信息进行登记管理,并与企业就上述问题进行充分沟通交流;三是提出整改,落实责任。结合工贸城实际情况,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要求企业建立叉车安全管理制度,履行叉车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以及作业人员资格查验义务,并针对场地实际,设立叉车作业临时专区,规范叉车作业行为,切实降低叉车安全风险。同时要求企业内部开展自查自纠,摸清底数,查找隐患,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采取措施逐一进行整改,严守叉车安全风险底线,限时做到隐患闭环。

最后,企业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深刻认识到叉车安全隐患的严重性,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认真梳理叉车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担负起经营管理单位的叉车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分局将以该国际工贸城叉车安全管理模式为样板,以点带面推动辖区内物流园、批发市场等场地经营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切实防范叉车事故风险。(通讯员 蒋维萍)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助力“创 ...

  • 湖北省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作用 ...

  • 南铁福州客运段采取加强消杀等措施 ...

  • ​福厦高铁泉州湾大桥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采用“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