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管局抓重点、破难点,协力创建百姓“消费安全点”

2021-01-19 11:4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紧抓市场领域防疫重点,力破市场主体数量多、涉面广等难点,积极联合经营者共同创建百姓“消费安全点”。

一、检查行动不间断

为确保各类市场主体防疫“四宝”落实到位,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周六、周日时间开展防疫检查“回头看”行动,重点检查农贸市场、果蔬超市防疫“四宝”落实情况以及药店“哨店”作用发挥情况。并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在夜间时段对县域内餐饮单位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查看各餐饮单位是否引导顾客隔位就座;是否实行分餐制且提供公勺公筷以及营业场所的洗手间是否配齐洗手液、消毒液、擦手纸等。在1月16日的“餐饮单位夜查”行动中,被检查的30余家餐饮单位的防疫措施基本落实到位,针对部分餐饮单位存在的“隔位就座”要求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检查人员对负责人进行了告诫约谈,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

二、快速反应消隐患

1月15日,接到上级部门关于排查辖区内食品生产单位使用进口“新西兰奶粉、乌克兰乳清粉”为原料情况以及食品流通环节销售进口“新西兰奶粉”情况的工作要求后,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行动,对县域内相关食品生产及食品流通单位开展全面摸排检查。经检查,甘南县域内唯一一家乳粉生产企业“飞鹤(甘南)乳品有限公司”未使用过“新西兰奶粉”和“乌克兰乳清粉”,且企业开展了自查并提供了自查报告。在对县内涉及奶粉经营的企业开展排查的过程中,相关的18家专营店以及3家经营奶粉的大型商超内也未发现销售“新西兰奶粉”,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三、网格监管保安全

通过“健康码”可以快速识别一个人是否途径疫情比较严重的省、市以及是否直接或间接接触过感染患者,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可直接锁定并找到可能被感染的人群,所以“健康码”的张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为此,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利用两天时间完成辖区内1433家新办个体工商户“健康码”相关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并及时上报给公安、卫健等部门,协作完成“制码”工作。同时要求县域内各类市场主体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顾客进店“扫码”制,确保经营场所防疫安全,共建百姓“消费安全点”。(赵唤唤)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