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克东县市场监管局严把“五大关” 筑牢织密市场监管网

2021-01-19 11:5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织密“疫”线防控市场关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黑龙江省克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防字当头、严密防控,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严格检查,构筑了一张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网。

一、严把疫情防控关

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成10个检查组,采用“白天检查+夜间巡查”工作模式,在加强日间巡查的基础上,加大对全县各类经营主体检查力度和巡查频次。督促各类经营者切实履行好市场主体责任,严格做到“验码进店、不漏一人”。同时,利用午间、晚间用餐时段,对全县餐饮单位隔桌就餐、用餐距离、用餐人数、防疫“四宝”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二、严把冷链食品关

以农贸市场、冷冻冷藏库房、商场超市和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对冷链食品的贮存条件、通风消毒、追溯管理、产品质量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规范,要求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注册“黑龙江省冷链”追溯平台,及时在平台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如实上传进口冷链食品的来源、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预防性消毒证明、流向等追溯数据,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坚决守住冷链食品防控底线。

三、严把药店“哨点”关

对县内药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药店执行测温、扫行程码、戴口罩,消毒和通风、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药是否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并录入沃填报系统等情况。对排查中存在“沃填报”有漏报行为的3家药店,责令停业整改,并公开曝光。

四、严把质量价格关

对全县所有超市、药店、菜市场等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场所进行质量、价格检查。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及粮、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动态。发放、张贴“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超市、药店等经营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保证民生物资供应稳定,不得哄抬物价。通过检查发现,目前全县超市、药店商品价格平稳、货源供应充足,暂未发现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五、严把快递物流关

对县域内中通、申通、韵达、圆通、顺丰、邮政等快递物流企业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快递物流企业必须每天对快递车、快递件、快递车间进行消杀,做好进出人员体温监测登记和自身防护;对国际快件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快递件分专区分拣,并做好登记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