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饶河:围绕四个方面落实农贸市场聚集性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19 12:0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稳定农贸市场经营秩序,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四个方面,坚决落实农贸市场聚集性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一、督促指导,全面落实农贸市场聚集性疫情防控措施

执法过程中,要求农贸市场开办者落实落细常态化防疫防控措施。一是落实进入农贸市场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佩戴口罩“防疫三宝”要求。二是严格控制市场内人员流量,每百平方米不得超过15人。三是加强市场内重点摊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护,上岗期间佩戴口罩、手套。四是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清洁消毒措施,按要求做好市场的清洁、通风、消毒工作。五是摊位间距小于1.5米的,中间要用塑料布等物品隔开,避免拥挤。六是购物、支付时,人与人之间要保持1米以上间距。

二、严查严管,继续加强农贸市场重点食品安全监管

严查农贸市场冷冻冷藏肉品、海鲜进货来源,经营业户要保障相关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冷冻冷藏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进货票据等资质齐全,切实做到冷冻产品可追溯。同时,重点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力度,没有“黑龙江冷链”追溯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的禁止上市销售,切实阻断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三、协调配合,精准做好农贸市场环境及人员监测工作

按照要求,饶河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定期对农贸市场的消杀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同时,以冷冻、冷藏肉和海鲜水产等为重点行业,以与经营相关的设备设施、冰箱冰柜和通风不良场所等为重点环境,以销售冷链食品、肉、禽和海鲜水产从业人员为重点人员,增加核酸检测频次,消除潜在风险。截至目前,农贸市场核酸检测环境、物体表面、从业人员样本218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四、落实责任,健全完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预案

要求市场开办者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强化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各项排查工作。督促市场开办者健全完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防疫物资配备,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饶河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把农贸市场作为重点防控领域,严格履职,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为居民“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李莞玫)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继续 ...

  • ​奇瑞2021款SUV星途TXL

  •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进入传统过年食 ...

  •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种植草莓约333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