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祁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字牌所从心出发多举措助力农家乐民宿主体高质量发展

2021-01-18 20:1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安徽省祁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助力农家乐民宿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以“依法监管,服务发展”为抓手,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具体要求,将助力农家乐民宿主体发展作为“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强力转换器。金字牌市场监督管理所根据县局工作部署,从心出发,切实推进农家乐民宿主体服务质量再提升。

一是贴心服务,释放行政审批加速度。该所坚持“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严格执行“市场主体登记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告知承诺制”等便民利好的国家政策和制度,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迅速为其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告知民宿主体除了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证以外还需前往卫生、公安、消防等部门办理行业许可,高效便捷、贴心细致的注册登记服务赢得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不仅完整释放了行政审批加速度,也让市场主体充分感受到商事制度改革带来的红利。

二是耐心指导,大力引导打造特色品牌。该所负责人耐心告知民宿主体要从消费者实际需求出发,从细节做起,诚信经营,用心服务消费者,只有多元化、有品质、有灵魂、有特色、有贴心服务的民宿才能留住新老旅客。因此,农家乐民宿经营主体打造优势品牌,激活品牌效应势在必行,民宿主体要充分发掘自身优势条件合理规划和发展,让旅客们体验异地自然风情、感受热情贴心服务、体验不一样的农家生活,再通过网络宣传才能不断积累和提高市场美誉度,形成家喻户晓的特色民宿品牌。金字牌镇的民宿主体可借助该镇“十里茶香”田园综合体项目、九龙潭泉水鱼养殖中心、洪村盆景园、华东猕猴实验中心、横联苗木基地、皖南油茶博览园、5公里骑行步道等项目建设,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合理规划,充分发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以及丰富的配套旅游资源优势,朝着游山玩水、简单骑行、吃遍美食、打卡留念等方向发展,打造集“吃、住、玩”服务于一身的多元化盈利模式,既可以展现金字牌镇独有的特色,又能为金字牌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注入强劲动力。

三是重拳出击,筑牢食品安全管理防线。该所结合质量强县创建契机,不断加强民宿负责人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全面规范民宿主体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频次,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包括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且有效,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贮存条件、食品留样等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菜品加工制作过程中是否存在污染,餐饮具清洗消毒和保洁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就餐环境是否卫生整洁等,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责令负责人现场整改,不能整改的问题则限期整改,同时积极做好责改回查工作记录台账,对于限期未整改的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重拳出击筑牢民宿行业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辖区小爱民宿的老板程多爱高兴地告诉执法人员:“现在的国家政策真是好啊,今年疫情生意不好做,但是你们还有其他单位领导都非常热心非常支持我家搞民宿,特别是你们市场监管的工作人员都很热心,很快就为我办理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我一开始什么都不懂,都是你们慢慢教我填表和整改我才慢慢知道了要怎么搞,现在手续基本上办得差不多了,现在店也正式营业了,最近生意还不错,真的是谢谢你们,你们有空要常来我店里看看啊!”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强对民宿主体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民宿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会同其他职能部门用实际行动共同筑牢民宿行业发展的安全防线,共同促进民宿行业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沈乙 通讯员 钱政)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特区精神开创市场 ...

  • 用智慧种好“质量黄果树”

  • 浙江章华致力科技创新 不断提升企业 ...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工务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助力坪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