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26 11:21:15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12月25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明年市场监管系统重点工作。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科学概括了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深刻提出了2021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部署了重点任务,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科学阐述,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对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定向领航作用,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们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来之不易的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要深刻理解“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的丰富内涵,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高度更加主动地用于指导市场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更加主动地把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促进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围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服务扩大内需、供给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放宽市场准入、促进公平竞争、保护知识产权、建设统一大市场方面上发力见效,在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扩大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升级上发力见效,在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支持科技创新上发力见效。要围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加注重市场监管制度型开放,加强市场监管规则与国际投资、贸易规则的协调联系。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明年市场监管工作。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的重大决策,切实提高反垄断工作能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认真做好进口食品冷链“物防”,强化疫苗质量安全监管。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保障两节期间市场平稳有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总局领导唐军、孙梅君、杨逸铮、申长雨、李利出席会议。总局总工程师,总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店长不戴口罩徒手捏杯口 餐具消毒柜 ...

  • 第四十三期 曲成:诚实守信,仁心仁 ...

  • 第四十二期 金小刚:匠心精神,创新 ...

  • 内蒙古开展“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 ...

  • 对建设品质泰州的思考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