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戴小红帽穿红马甲 云南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净餐馆”“管集市”志愿服务够红火

2020-12-09 09:4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4日,在云南省洱源县商贸小区农贸市场,在茈碧湖镇各餐饮店,随处可见“小红帽”“红马甲”的身影穿梭,他们成群结队手拿宣传单、挥动 “志愿服务队”旗帜,开展“净餐馆”“管集市”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可爱的“志愿红”成为了洱源一道靓丽的风景。

当天,洱源县“12•5”国际志愿服务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日启动,该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并由县政法委、县教体局、县卫健局等8个单位的志愿者组成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围绕“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主题,深入农贸市场和餐饮店,开展“管集市”“净餐馆”志愿服务活动。

在洱源县商贸小区农贸市场里,20名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认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洱源县政法委副书记高胜和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光亮带头向经营户介绍“爱国卫生众参与”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向经营者演示7步洗手法;县市场监管局“红马甲”们就占道经营、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督查;其他“红马甲”向经营者宣讲 “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专项行动,并向经营户和群众发放爱国卫生宣传册、标准洗手7步法宣传海报,倡导大家主动学习卫生健康知识,树立卫生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建共享整洁安全的农贸市场。

在茈碧湖镇各餐饮经营店,市场监管局“红马甲”和其他单位的志愿者们一道就餐饮环境、明厨亮灶、洗手设施、餐具消毒、泔水处理、垃圾清运等方面与餐馆负责人沟通交流,向公众倡导拒食野生动物、分餐制、光盘行动等健康绿色消费观,营造“小餐桌”上的“大文明”,形成“人人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人人享有健康文明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做到合规经营、食品卫生安全达标及就餐环境整洁,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安心、舒心。

当天,共有10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红马甲”们督促乱堆放货物10多户,督导没有佩戴工作帽、口罩和手套46人次,劝导门前三包不到位的经营者20余户,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宣传资料400份。

据悉,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洱源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开展“净餐馆”“管集市”爱国卫生运动,以“治脏、治乱、治违”为抓手,积极倡导和践行“勤于洗手、分餐公筷、消除垃圾、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并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中,不断引向深入,为打造文明健康新环境,保护人民健康筑起一道道红色“防火墙”。(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 李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黎川县大力发展油画产业

  •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轻纺产业园内红柳制 ...

  • 下半年以来国内品牌卫浴市场快速回暖 ...

  • 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已形成以鲜食玉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沿海一带渔民忙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