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徐州市知识产权“新共享 云超市”平台正式上线

2020-12-07 16:51: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经多方精心筹备,12月4日,江苏省徐州市知识产权“新共享 云超市”平台正式上线,徐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共同体宣告成立。

市政府副市长徐东海、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国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吴德法、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虞涛、中国矿业大学科研院院长冉进财、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馆长于广云、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唐恒、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罗艳等出席,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孔祥凝主持。

当前,知识产权已经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资源和国际经济竞争的核心要素。一直以来,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该市已连续三年被省政府表彰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成效明显地方。市市场监管局自去年组建以来,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对产业发展升级的创新驱动和保驾护航作用,创新制定了《徐州市知识产权“1+3+6”工作方案》,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三走进”宣传活动,全力实施知识产权六大提升行动,得到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的充分肯定;仅用5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申建工作,创造了“徐州速度”“徐州模式”;联合相关金融机构全力打造知识产权金融“知鑫服务直通车”品牌,全面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深受广大中小微企业欢迎。

吴德法在致辞中说,成立徐州市“新共享 云超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共同体,目的就是最广泛地联合产业优势企业和驻徐高校院所,充分发挥服务机构、金融机构的专业优势和助推作用,共同筑造“政企学研金介”六位一体、深度融合的核心产业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体系,提升共同防御风险的能力,促进徐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技术水平、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发展质量。

吴德法表示,将建好用好“新共享 云超市”知识产权交流沟通平台,实现徐州区域内企业和驻徐高校院所知识产权的信息共享、互联互通,推动知识产权基础资源的有序流动、聚合发展,满足创新创业对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现实需求。

启动仪式上,徐东海、周国庆、吴德法、虞涛共同启动平台,徐东海、周国庆为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揭牌,吴德法、于广云为中国矿业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徐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共同体宣告成立。

各县(市)区和徐州经开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知识产权负责同志,驻徐高校、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金融机构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链接一:徐州知识产权“新共享 云超市”简介

徐州知识产权“新共享 云超市”是专注于徐州地区及江苏省内知识产权查询与服务的共享平台。旨在构建“政、企、学、研、金、介”深度融合的知识产权发展共同体,推动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联系与合作,深度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设有徐州专区、专利查询、商标查询、需求专区、专利知识、中介机构等六大功能板块。

徐州专区:徐州地区专利查询与咨询。

专利查询:江苏省全省专利查询、8大行业分类精确查询。

商标查询:江苏省内商标查询,45个国际商标分类精确查询。

需求专区:专利、商标的交易需求发布专区,精确寻找商务伙伴。

专利知识:专利知识贴士,专利业务办理不用愁。

中介机构:徐州地区知识产权中介机构信息查询。

未来,徐州知识产权“新共享云超市”将打造成为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利益共享的高层次合作平台。

链接二:徐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共同体简介

本共同体是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战略,面向徐州市产业,特别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与ICT、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内所有创新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的非盈利性团体。

宗旨是联合徐州市产业优势企业,依托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设徐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平台;增强成员的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建立信息沟通交流机制,提高成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成员的知识产权发展保护能力;推动徐州市优势产业实现技术突破并服务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形成利用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小记者“ ...

  • 浙江省龙游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商超、 ...

  • 金阳教育入选全国纺织服装、服饰类企 ...

  • 市场监管总局举行2020年度宪法宣 ...

  • 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