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座谈会

2020-11-26 16:4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座谈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啊建 何正君)为扎实有效推进《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贯工作,11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自治区药监局南宁检查分局、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组织全市15家上规模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和化妆品行业协会,在广西和桂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条例》宣贯座谈会,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明年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强化监管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现场(钟琳 摄)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条例》实施后如何加强管理、行业自律、履行责任和义务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打算,同时对今后在促进化妆品行业发展等方面,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兵民指出,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要与新条例的实施相向而行,趁势而上。新《条例》的发布和实施,将有效推进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为企业孕育创新升级的新动能,为消费者创造优质安全的化妆品市场环境;企业在制定发展战略与规划时,要与新《条例》的实施以及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相向而行,提前做好布局并做足产品品质功课,必定会享受到更多政策红利,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要汇集市场监管部门、市场主体、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各方力量,形成监管合力,加强化妆品安全协同共治,推动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监管效能提升。

据了解,自2013年起,国务院将《条例》列入修订计划,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实地调研及反复研究、修改,形成了新《条例》,并于2020年6月29日公布,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为了确保《条例》落地见效,得到有效贯彻实施,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条例》学习宣传培训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化妆品监管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从2020年8月起至12月,集中利用4个多月时间,采取邀请专家解读《条例》,集中培训,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条例》解读信息,开展“四进”(进商场、进社区、进企业、进哨点监测单位),举办座谈会、研讨会、专题讲座,以及户外宣传等方式,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活动。

通过学习宣传《条例》,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更好地保障消费者权益,进一步推进南宁市化妆品监管的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进程。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伊利持续深化智能化驱动 为消费者打 ...

  • 2020北京金秋全民购车节在五棵松 ...

  • 河北省黄骅市汽车及零配件产业加速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馆遍藏世间珍馐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