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望江县市场监管局:履职尽责强监管 担当作为保安全

2020-11-26 10:0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望江县市场监管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真开展各项市场监管工作,用实际行动适应新改革、担当新使命、树立新形象,力求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环境,做好市场主体的监督者和帮扶者,为望江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落实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简易注销等各项改革举措,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全面实施,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时间。今年以来,2020年度(截止到2020年11月)新登记注册企业1415户(其中私营企业1366户、内资企业2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1户),个体工商户1770户,同比分别增长77.1%,29.1%。企业变更登记608起,换照登记68起,注销250起。同时,继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网上登记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的推广应用。

二是推进质量强县战略。望江县人民政府与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召开县域经济质量提升对接会,为望江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省质检院在望江设立工作站,并安排技术机构点对点的对接;启动第三届望江县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引导企业做大做强,树立标杆企业;以实施“技术服务工程”为抓手,加快望江县检定机构平台建设,提升技术保障能力,以市场监督检验所建设为依托,建设望江纺织服装检验中心。

三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规范特殊食品专柜销售行为,印发专柜销售标示标牌1000余份;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对159所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以及34所县城及中心学校周边300余户食品生产经营户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开展食品抽检,根据季节特征、本地消费特性等实际情况制定2020年抽检工作方案。同时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查处各类食品违法违规现象,累计立案58起,结案52起,罚没款22万余元。

四是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建立健全药品监管机制,依据省局有关文件精神及市局具体要求,开展了药械安全春风行动、疫苗流通环节质量专项检查、中药饮片集中整治、“三个以案”专项风险排查、医疗器械“清网”行动、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药械化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了重点单位和重点品种的经营使用行为;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水平,督促药械化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积极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上报工作,共收集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401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136例,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6例。

五是狠抓特种设备安全。积极开展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和各类特种设备安全专项行动。共检查使用单位162家,检查特种设备572台,督促整改一般隐患59处;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望江县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召开了全县电梯安全工作会,对安全使用电梯、维保行为进行了规范;严格执法,对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态势,累计立案调查2起,查封设备4台,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1起。

六是保障消费者权益。推出“3·15”系列线上、线下活动,线上大力宣传,线下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和打假活动。同时,联合县电视台进行了联合检查采访,宣传2020年“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强化节日期间全国12315热线值班值守,节假日安排专人值守12315坐席电话,确保节假日期间消费投诉举报处置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严防出现投诉举报空档或缺位。今年以来,12315投诉系统平台共接待消费者电话咨询453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609起,办结609起,其中举报183起,立案3起,办结率达100%,成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万余元。

该局全体监管干部凝聚在党旗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奉献诠释忠诚与担当,用行动践行使命与职责,以工作成效检验行动成果,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自身的标准,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安徽省望江县市场监管局 姚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深圳市正式实施《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龙湖工业园外贸出 ...

  • 河北省黄骅市培育壮大压力容器运输专 ...

  • 江苏省靖江市工业园区企业销售与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