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南宁市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20-11-26 16:45: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何正君 赵爽)药品问题关系着人民的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11月24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在南湖公园水幕电影广场开展南宁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现场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安全用药水平,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用药安全的良好氛围。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副处级干部李作庆参加活动并讲话,来自南宁市各区县的药品监管人员代表、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医药经营企业代表,以及周围群众参加现场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活动围绕“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这一主题,通过设立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实物展示、有奖竞答等形式,为群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市民健康生活理念。

今年以来,随着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深入,特别是以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为立法目的重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颁布实施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药品相关法规和用药知识的宣贯,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善钦同志参与,在广西广播电视台FM95.0频道多个时间段,通过节目软植入、定制播放、小剧场、专访播出等方式,宣传新修订《药品管理法》、新颁布《疫苗管理法》和安全用药知识等内容。同时,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加强药品管理、保证药品质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确保疫情防控一线药品和医疗器械物资供应及质量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

用药安全是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关系着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活动现场,李作庆指出,保障用药安全既是政府的职责,也是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的责任,各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要积极参与到安全用药月活动中,充分发挥在药学方面的专业优势,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科学、合理、有价值的理念,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

在今年的安全用药月活动中,南宁市的药品监督单位、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将在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监督下,开展“疫情防控常态下合理用药”“药品不良反应”等科普宣传活动和讲座,持续举行“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的安全用药宣传活动,精准传播防疫用械、家庭用药等安全用药知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咨询台16个、展板22块,接受义诊160余人次,接待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资料1800多份,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伊利持续深化智能化驱动 为消费者打 ...

  • 2020北京金秋全民购车节在五棵松 ...

  • 河北省黄骅市汽车及零配件产业加速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馆遍藏世间珍馐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