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20-11-25 16:0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公布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组建以来,抓改革促融合、抓创新促发展、抓监管促规范,取得了显著成绩。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徐州“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表彰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涉及市场监管部门三个项目,徐州全部获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被人社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表彰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

1.重抓疫情防控,推进落实“六保”“六稳”走在前。率先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12条意见、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11条意见等系列组合政策,得到省市场监管局和市领导多次批示肯定。

2.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服务复工复产走在前。在全省首家开展企业开办登记确认制试点,率先出台企业便利化注销制度。创新推行“七个一”维权新机制,徐州在全国百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测评中,位列全国第12、江苏省第2。

3.注重系统共建,推进质量提升走在前。质量工作被国务院办公厅表彰为“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徐州作为唯一地级市代表,在全国深入推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座谈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4.筑牢安全底线,推进安全监管走在前。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创新推行“567+”餐饮监管、“夜查+”肉品监管和特种设备“八检”工作法,食品安全位列全省考评第二名。

5.强化执法监管,规范市场秩序走在前。创新推行区域执法协作机制,市场监管总局专门向徐州市政府发来表扬信。查办的1起哄抬口罩价格案入选总局十大典型案例。

6.深化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创新驱动走在前。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仅用5个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创造了“徐州速度”。

7.强化党建引领,推进队伍建设走在前。加强党的领导,发挥“三个作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抗疫先锋事迹报告会”等一系列活动,建立了一支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有担当、有作为、有能力、有情怀、有价值、有梦想的“三讲六有”新时代徐州市场监管队伍。(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深圳市正式实施《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龙湖工业园外贸出 ...

  • 河北省黄骅市培育壮大压力容器运输专 ...

  • 江苏省靖江市工业园区企业销售与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