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罚没款121万!浙江湖州长兴查办一起二手车交易市场垄断案

2020-11-09 17:14: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对湖州市长兴县2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实施垄断协议行为开出121万元罚没清单,强力震慑二手车交易市场垄断违法行为,有效维护全县二手车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据了解,2011年以来,湖州市二手车交易市场统一全市二手车交易服务收费标准并结成价格同盟,形成了《关于统一湖州市二手车交易服务收费标准的报告》,固定交易服务费价格,导致长兴县二手车交易服务费价格居高不下,相比周边地市长期明显偏高,增加了二手车交易消费者的经济负担。

2020年5月,市场监管部门成立了二手车交易市场联合调查组,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长兴县域二手车交易市场专案组。专案组经过精确研判,缜密分析,明确案件查办行动时间、分工要求和取证重点,在省、市局的统一指挥下对长兴县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突击检查,锁定多组破获案件的关键证据,保证案件查办顺利进展。

经查实,长兴县2家二手车市场实施固定二手车交易服务价格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属于具有竞争关系的经营者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行为,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四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对2家二手车市场协议垄断行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此次专案执法行动,系长兴县首例推进反垄断执法案件,为维护长兴县二手车市场价格秩序,降低消费者的交易成本,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有着积极影响。

(鲁利军 钟宝乐)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开展 ...

  • 江苏省苏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右岸街站 ...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设“公共 ...

  • 河南省三门峡市用标准化管理走出非公 ...

  • 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暨第四届塑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