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天津>>头条>>

金九银十平淡收官 天津新房市场趋于稳定

2020-11-09 15:15:16 中国网地产

原本的销售旺季9月和10月成交面积均出现环比小幅下降,金九银十平淡收官。10月底天津新房市场迎来一波推盘小高峰,有10多个项目在10月底抢收。

金九银十平淡收官 

进入下半年以来,住建部门多次约谈热点城市释放调控信号,此外在“三条红线”的控制下金融端也随之收紧,中央“房住不炒”的底线不可触碰。调控压力下,房企拿地也明显谨慎。 

从目前来看,前三季度有近3成房企目标完成率不足65%,占比达到近三年来同期最高,预计今年最后两个月将会有更多房企加入促销行列,以价换量促进资金回笼。

10月,4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547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同比增长35%。但从溢价率来看,4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为16.3%,与9月相比下降0.6个百分点。 

目前溢价率有筑顶的迹象,例如溢价率为0的城市为7城,与9月持平。但相比9月,10月溢价率小于5%的城市明显增多,可以看出整体的降温趋势。随之,土地成交均价为566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5%。 

8月份40城土地市场已经出现短期拐点,9、10月份继续小幅降温,政策不会放松,预计未来几个月仍将稳中有降。

十月天津新房市场 

10月26日,天津市住建委公示新发销许19个,涉及在售商品房项目11个,分别来自市区、环城及远郊地区,总供应量达约11.5万㎡,其中商品住宅产品供应量约为10.9万㎡。 

天津市下发销许涉及市区4个项目,环城地区近2个项目,远郊三地区5项目。此次公示新发销许数量不多,含金量很高,市区供应情况,项目数量占比约三成。 

已经收官的10月天津楼市,开盘入市的项目在20个左右。截止至10月底天津新房市场才迎来一波推盘小高峰,有10多个项目在10月底抢收,全市共有15个重点项目开盘加推,市内六区、环城各区、滨海新区均有涉及。 

但市场反应难以预料。反观去化方面,由于整体市场行情持续低迷、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以及项目自身对市场预期的不足,导致个别项目的去化率较低。 

天津截至2018年9月,库存量约为1593万平方米,去化周期的合理区间为12—16个月,高于此区间说明库存规模较大。截至目前,天津商品住宅市场存量足,整体去化周期在22个月左右,整体去化效果不是很理想。

随着9月“三条红线”的提出,房企融资端进一步收紧、资金面受压,对投资、开发、销售节奏都产生了一定影响。随着进入到年底冲刺阶段,房企面临降负债与促增长双重挑战,目前的市场环境也更加考验开发商的运营管控能力与周转效率。 

由此可见,在整体市场降温情况下,天津新房市场中高含金量项目依旧是市场的宠儿。因此,对于开发商来说,面对不同大环境下的市场,不变的应对准则便是提升项目质量,用高含金量项目开拓自己的市场。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