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宝鸡市市场监管局:9月“质量提升”活动成为主旋律

2020-09-30 15:3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 (梁爱 ) 金秋九月,“质量月”活动在西部工业重镇-陕西宝鸡拉开了大幕,今年全国质量月的活动主题是“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9月初,宝鸡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知启动全市“质量月”活动,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质量发展事业,努力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助力抓好“六稳”“六保”和“四新”工作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宝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汽车4S店开展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责任规定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让广大汽车销售企业更好地了解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的有关规定,明确了“汽车三包责任由销售者承担”,并督促汽车厂商更好地提供相关服务。

为进一步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助推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9月25日,宝鸡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导入培训班。全市产品、工程、服务业等领域名优企业负责人及质量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同志参加培训。

质量月期间,市质检中心和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等宝鸡市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自药品经营企业和食品生产企业的20余位代表走进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食品室、微生物室、中药室、化学室等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围绕“食药检验同关注、健康生活共构筑”的主题,以提高检测中心服务质量和检测数据准确性以及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监测等内容,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中心和企业合作。

宝鸡市广大企业在“质量月”期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质量活动。宝鸡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确定了7个QC成果和5个质量信得过班组;中铁宝桥集团制作了事故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了质量管理征文活动,组织员工开展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与“道岔监造”召开道岔系统质量座谈会;宝鸡石油钢管公司开展了系列质量活动,并利用质量月期间发布了新产品;碧桂园宝鸡项目公司举行了质量月启动仪式,扎实推进项目质量管理标准化、精细化水平,项目管理人员、监理人员、劳务管理人员等参加了质量活动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