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成为福建首家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认可的TISC承办机构

2020-09-30 14:4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举办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及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交流研讨会在济南召开。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获得TISC授牌,成为福建首家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认可的TISC承办机构。

据了解,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Support Center,简称TISC)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年来建立并大力推广的专门机构,旨在向发展中国家的创新者提供依托本地优质技术信息和相关服务,帮助他们开发创新潜能和创造、保护及管理知识产权,提升核心竞争力。据悉,TISC项目于2019年在华正式落地,拟于2021年在华建设100家左右的TISC单位。

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自2019年11月成为第三批TISC 筹建机构以来,完成了TISC基础条件配置,制定了TISC业务开展管理规范,并面向社会公众提供TISC基础服务和高级服务,包括完成专业技术咨询服务99次,为各地市政府和企业提供自主知识产权竞争力分析报告9份,依托“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举办了线上线下专利信息利用培训共计31场参训人数达1000余人次,编制发布了福建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分析报告等,为提升福建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创新主体专利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取得了良好成效。

未来,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将继续加大TISC建设力度,积极推进TISC基础条件、人才队伍、资金投入、服务内容、运行保障等方面工作,通过TISC平台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多元化、精准化、高质量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努力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服务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供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