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对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2020-09-29 22:34:42 市场监管总局

9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监管部门责任、主管部门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发现问题、排查风险,用更有针对性措施、更有力有效的制度机制,筑牢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的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担当意识、治理意识、健康意识、监管意识、问责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校长(园长)负责制,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严肃查处食品安全管理渎职行为,维护广大学生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时刻绷紧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校长(园长)负责制督促指导、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实校外供餐单位主体责任、推广“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做好食品安全舆情监测、规范食源性疾病信息报告、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等十项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通报了近期一些地方发生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要求各地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健康成长。会议还就中秋、国庆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由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主持。各省(区、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厅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质检院奋力谱写质检工作新篇章 ...

  • 伊利成为首个获得QbD认证的食品企 ...

  •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大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