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南川市场监管分局深入开展创城工作做到四个到位

2020-09-29 17:3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南川市场监管分局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在园区管委会的统一安排下,充分发挥依法行政市场监管的职能,履职尽责,坚持想到位、身到位、力到位、抓到位,有效整饬商贸流通企业、宾馆酒店等单位门店周边和商场内部卫生及环境状况,与园区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创城工作。

一、想到位,宣传规范责任单位。按照创城任务分解内容,向园区19家商贸企业、6家宾馆酒店及雪舟皮毛市场等责任单位发放创城宣传海报30份,市民手册30本、宣传册300份、经营场所摆放消费维权指示牌31个,补充发放12315消费维权投诉标识6个,从禁烟标识、厉行节约、门前三包、强化服务意识等方面加强宣传引导,整体提升创城工作的参与度。

二、身到位,现场督办抓细抓实。检查中发现青海嘉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青海嘉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门店周边卫生状况不符合要求,西宁航天龙腾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院内正在进行道路及管道施工环境卫生不整齐的情形,及时督促施工现场负责人规整施工设备和施工材料,并有效利用防尘布、洒水等方式进行消尘工作,保证现场井然有序。

三、力到位,亲力亲为措施有效。分局党组成员三人分别落实创城工作任务,分头带领创城工作小组,对相关汽车销售企业、宾馆酒店、雪舟皮毛市场及青海恒昇检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督查,对垃圾及废弃材料散落未入箱、垃圾箱溢满未及时清理、轮胎等汽车配件随意在院内堆放等现象,逐一进行回头看,现场提出问题和整改措施,确保汽车销售企业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

四、抓到位,协调配合不做虚功。分局与园区公管局、城中区卫计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对21家企业、酒店宾馆的餐饮浪费、后厨及餐厨垃圾处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酒店的油烟机排烟管道裸露在外长期未清理导致路面滴油严重影响环境及美观等行为,第一时间督促清除油渍,保障餐饮企业良好的环境卫生。对园区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做到立行立改不过夜。

南川分局在创城工作中,把市场检查、规范经营行为、落实主体责任与提倡节约反对浪费、公共场所禁烟、消除安全隐患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相关企业巩固和保持创城成果,共建文明园区。(来源: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质检院奋力谱写质检工作新篇章 ...

  • 伊利成为首个获得QbD认证的食品企 ...

  •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大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