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酒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2020-09-29 17:3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酒泉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十一黄金周市场领域监管切实维护安全有序市场经营环境的通知》要求,近期,甘肃省酒泉市市场监管局抽调监察人员和市特检所技术专家,会同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对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特种设备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园区锅炉、起重机、压力管道等相关特种设备为重点,着重检查了企业设备是否按规定办理使用登记,是否按规定进行定期检验,是否按规定配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经常性地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等。对检查发现的新购特种设备未及时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压力容器未开展年度自行检查、电梯双方通话无人应答等,要求相关单位限期予以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2家、检查各类特种设备70余台件、发现安全隐患9个,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相关单位正按要求开展隐患整改。

同时,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酒泉市市场监管局还向企业普及了锅炉、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安全知识,宣传贯彻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使用单位切实增强特种设备安全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本质安全,从源头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来源:甘肃省酒泉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质检院奋力谱写质检工作新篇章 ...

  • 伊利成为首个获得QbD认证的食品企 ...

  •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大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