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酒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廉政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0-09-29 17:34: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8日,甘肃省酒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炯芳主持召开党组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开展了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政约谈,安排部署了节前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是我国档案工作的基本法,各科室和各直属单位要进一步掌握和巩固档案管理法律法规的知识学习,加强对档案的整理和归档等管理工作,促进档案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要加强档案业务建设,健全档案安全工作机制,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内档案信息化建设。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紧绷清廉之弦、筑牢思想之堤,越是在节日期间,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一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节俭文明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二要严格管理教育,局属各级党组织要一以贯之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对“两节”期间的作风问题进行专门强调,强化节前警示教育,把纪律传达给每一位干部职工,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规的自觉性;三要加强节日监督,严查顶风违纪,对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严肃查处,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是重要的消费节点,要切实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守好市场安全底线,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消费氛围,确保“两节”期间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做到有诉必理,有理必查,有查必果,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及时发布旅游、购物、服务等方面的提示和警示信息,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加强应急和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应对和妥善处置。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直属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机关职级晋升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科级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执法队副队长及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来源:甘肃省酒泉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质检院奋力谱写质检工作新篇章 ...

  • 伊利成为首个获得QbD认证的食品企 ...

  •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大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