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业务培训打造高素质监管队伍

2020-09-29 16:0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邰鹏宇)为适应新时代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新形势,培养适应新要求的执法业务骨干,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9月23日至24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此次培训,特邀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特聘专家王月明授课。培训班共设置了“新《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解读”“市场监管行政处罚程序与法律文书撰写”;“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舆情应对”等课程。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旗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计75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培训老师分别就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处罚程序及文书制作、鉴别假劣药品进行了精彩细致的讲授。同时,为提高市和旗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应急管理和对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培训老师结合实例就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和舆情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培训结束后对执法人员统一进行了考试。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设置切合基层实际,培训质量高、效果好,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熟练掌握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技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市场监管实际工作当中,做到真学真懂、真学真用。

此次培训是重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管局继2019年10月举办的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基层执法骨干培训班以来又一次大规模的全覆盖式培训。机构改革后,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加强业务培训作为推动监管职能履行到位的重要途径,通过举办高质量、多层次、有重点的业务培训活动,着力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执法水平和综合素养,努力打造高素质市场监管队伍,为实现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面对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局党组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执法业务培训是推动职能履行到位的重大举措,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也是防范和规避执法风险的有效手段,要及时、准确掌握中央及自治区、市重大决策部署、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要求。二是紧扣实际,统筹谋划。针对原工商、质监、食药监、价格监督检查、知识产权、反垄断工作职能合并,人员岗位调整后出现的知识短缺问题,按照“统筹规划、分级负责、突出亮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基层最缺乏、最急需、最想学的内容作为培训重点,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并及时将培训经费列入年度预算,确保了年度各项培训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三是分类实施,精准发力。针对市场监管领域多及该市地域面积大等问题,采取视频培训、网络培训、实地培训、以会代训、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分级分类岗位培训,以促进干部队伍融合和能力提升。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做好“八五”普法谋划为主线,建立培训长效机制,强化基层需求导向,创新培训模式方法,提高培训监管实效,使执法队伍适应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需要,成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质检院奋力谱写质检工作新篇章 ...

  • 伊利成为首个获得QbD认证的食品企 ...

  •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大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