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波又一企业荣获浙江省政府质量奖

2020-09-25 17:25: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5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质量大会。会议通报表彰了2019年省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宁波圣龙汽车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成为继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方太厨具有限公司之后,第三个获得该奖项的宁波企业。

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作为浙江省最高质量奖项,主要授予绩效管理卓越、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处于全省领先地位的企业,旨在引导全省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用实力持续发声,为推动浙江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宁波圣龙汽车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年,2017年在上交所上市,是专业生产汽车零部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主导产品为发动机油泵、变速箱油泵、变速器关键零部件等。

该企业践行“浙江制造”高质量、高标准创新发展理念,在IATF16949、ISO14001等多项体系认证的基础上,深化推进卓越绩效模式,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已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10项,其中发明专利34项,主持制订浙江制造团体标准2项、参与制订行业标准9项,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国家火炬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并且,分别于2012年、2013年获得鄞州区政府质量奖和宁波市长质量奖(现更名为宁波市政府质量奖)。

圣龙股份的质量之路正是宁波贯彻落实质量强国战略、推动质量强市建设的精彩缩影。近年来,宁波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把质量工作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全力推动产业和政务服务、城乡建设、生态环境等领域的质量提升,实现质量工作与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在“诚信、责任、创新、卓越”宁波城市质量精神的引领下,宁波成功创建首批“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领先全国,高质量发展水平居全国第10,营商环境企业家满意度居全国前3。

如今,宁波已涌现出许多在全国、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质量管理标杆企业,先后有300多家企业获得各级政府质量奖,其中,2家企业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家企业获浙江省政府质量奖、3家企业获浙江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我们将借助质量奖契机,继续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充分发挥标杆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更多的企业自觉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夯实质量管理基础,增强质量保证能力,提高产品质量水平,提升自主品牌价值,持之以恒地走质量效益发展之路,真正让‘质优宁波’成为城市的金字招牌。”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鲁利军 通讯员 李逸儿 王惠珍)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