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率先启动县域放心消费“金融助商惠民”战略合作

2020-09-17 16:0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信用是企业的名片,为帮助市场主体将“放心消费”信用资产转化成实打实的发展资金,9月15日下午,平湖市市场监管局与平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方签订《“金融助商惠民”战略合作协议》,在浙江省县级层面率先启动“金融助商惠民”战略合作,打通金融“血脉”,支持“放心消费”主体发展,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力放心消费城市创建。

活动现场,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向平湖市农商银行推送首批全市“放心消费”单位意向贷款企业名单。首批以平湖白金汉爵大酒店有限公司、平湖米家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放心消费”单位意向贷款企业共累计获得12亿的信贷资金。据悉,根据合作协议,今后三年,平湖市农商银行将提供总额30亿的专项信贷支持,为更多放心消费主体提供利率优惠和绿色通道服务,惠及全市所有放心消费单位。

双方将通过资源互用、业务整合等合作形式,深化政银合作、支持复工复产,为广大经营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推动全市放心消费创建迈上更高台阶。

本次“金融助商惠民”战略合作是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积极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全力打造“放心消费在浙江”的升级版,主要体现在:一、零距离,共创放心消费品牌。充分发挥农商银行营业网点多、分布广、位置便利等优势,深入开展“放心金融网点”建设,联合开展放心消费宣传, 设立金融消费知识大讲堂,联合组成志愿讲师团,不定期提供金融消费维权知识普及服务,确保每年不少于10次。二、广覆盖,共助商户融资发展。配套提供“商易贷”贷款产品,通过月平均营业额等指标测算,商户信用贷款利率低至4.5%。同时,探索在丰收互联APP上开辟“放心消费”专区,为优质商户提供优惠便捷的展示平台,助力商户线上获客引流。三、全方位,共建商户服务体系。双方将逐步建立放心消费商户服务体系,打造以溯源金融务、聚合码支付等为支撑的放心消费商圈、放心消费街区、放心消费市场,推动实现“商品信息可追溯、放心承诺能知晓、客户投诉有渠道、支付安全有保障”。

今年以来,平湖市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工作,以浙江省政府放心消费民生实事工作任务为总目标,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为总抓手,以点带面、全域推进、力求实效,全力打造“放心消费在平湖”升级版。今年已累计培育放心消费单位4452家,其中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166家,建设放心消费商圈2个、放心消费乡村(社区)8个,放心消费单位较去年实现了大幅增长。与此同时,该局持续完善纠纷调解处理机制,做到投诉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及时、有效化解经营者和消费者的矛盾,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累计处理消费投诉纠纷735起,挽回经济损失213.8万元,极大改善了平湖市的消费环境。(陶杭 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