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韶关市市场监管局落实餐饮节约相关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2020-09-17 16:0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崇尚节约为荣 制止餐饮浪费”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光盘行动”,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氛围,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党组重视,积极表率

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发挥公共机构在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的表率作用,于9月8日召开局长办公专题研究会,部署落实餐饮节约相关工作。

党建引领,党员身先示范

机关党员们奋勇当先,主动争当文明节俭风尚的排头兵。同时,组成党员志愿者队伍,每日早、午餐时段对干部职工的就餐行为进行文明引导,倡导全体职工按需取量,避免浪费,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

扩大宣传,营造氛围

为保障“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取得实效,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在办公楼道、饭堂等干部职工必经之地张贴宣传标语、宣传展板等形式,多手段宣传光盘行动,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餐饮氛围,让文明用餐观念深入人心。

多措并举,深入宣传

为有效避免食堂浪费,市市场监管局把传统的“提前大幅配餐”模式,改为“后补配餐”模式。配餐时,饭堂工作人员依据科室报餐员提前反馈的报餐情况进行配餐,减少了配餐过多现象的发生;取餐时,工作人员会主动询问就餐份量,并建议职工按需取量,切实做好节约不浪费。

 如今,文明用餐已在市市场监管局蔚然成风。餐前,每一位干部职工自觉提前向科室报餐员报餐;用餐时,积极实践“光盘行动”;用餐结束时,自觉清理餐桌、文明离桌。

食堂管理人员宁雪梅:“在践行文明餐饮后,餐余垃圾大幅减少,真正做到了职工‘光盘’的同时食堂配餐也‘光盘’”。

据悉,市市场监管局不仅对内营造文明餐饮氛围,还积极履行监管职责,联合市消委会、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市餐饮烹饪协会向全市发出《以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说“不”!》倡议书,向餐饮企业派发5000套(一套4张)宣传海报,学习强国APP日前还对市市场监管局文明餐饮系列宣传活动报道进行了转载。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光盘行动”宣传力度,认真落实各级指示精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督促商家、引导群众共同营造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浓厚氛围。

(文/图 陈露)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