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龙州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星期三查餐厅”餐饮执法检查活动

2020-09-17 10:0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你常去的大排档就餐环境是否整洁?年轻人时常消费的奶茶店后厨卫生是否达标?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如何?为回应民众关切,聚焦社会热点,9月16日,由广西龙州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县融媒中心协助开展的“星期三查餐厅”活动正式启动,由此开创该县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的新模式。

活动凭借网络调查、现场录播、多方监督、落实“回头查”等创新做法,全面打造透明执法,树立监管部门执法公信力。活动以突击检查各类型餐饮单位的方式,全程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热心市民参与其中,随机检查,直达真相。该县融媒中心记者当天所拍摄内容经后台编辑、整理由龙州电视台播出后,再推送至相关平台作进一步宣传,此举对于改善民众生活习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能够提高人们对于食品安全的认识。

该县政协委员罗尚武对这次活动表达了极大的认可,他说:“活动很有意义,我更加直观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该举措向观众展现了透明执法监管的过程,大幅度提升经营者和民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也扩大了职能部门食品监管工作影响力,希望以后这类活动能够经常开展,形成一种宣传指导的震慑力量,让餐饮企业形成自律意识。”

据悉,该档节目旨在通过对餐饮服务业的现场执法检查,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让“星期三查餐厅”活动成为人们安全就餐的“定心丸”。

活动当天,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热心群众,共同抽选龙州顺味米粉店、龙州星悦里餐饮店、御品牛杂饮食店等5家饮食店作为检查对象。在摄像机镜头的聚焦下,执法人员根据餐饮服务行业有关量化标准,分别对上述餐饮单位的许可管理、人员卫生、场所卫生、采购与存放、食品添加剂、索证索票、餐具消毒、留样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执法人员还当场对食用油的过氧化值、餐饮具表面洁净度进行快检操作,并将结果告知业主。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持续跟进落实整改情况。

参与本次活动的热心市民欧吉康表示,原本以为食品问题监管都流于形式,可全程参与后发现,监管人员确实是在做实事,一言一行都特别专业,让人钦佩。他还表示:“整个过程非常透明,全都是对抽检单位进行突击检查,还邀请了媒体记者全程监督,真是为民办实事,以后在外就餐吃饭更加放心了。”(赵伟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