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黄山祁门县市场监管局金字牌所积极开展旅游餐饮食品安全标准化店建设工作

2020-09-10 09:52: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旅游餐饮食品安全标准化建设的引导带动作用,提升辖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有力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旅游餐饮食品安全标准化店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其引领带动辐射作用,金字牌所积极响应,立即在辖区开展旅游餐饮食品安全标准化店建设工作。

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自接到县局文件之日起,该所立即安排专人负责筛选合适的餐饮单位作为候选对象,并采取积极上门走访、电话沟通、发放宣传页等方式,积极宣传旅游餐饮食品安全标准化店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餐饮服务经营者主动热情、积极参与的氛围,最终确定老吴农家乐和啊古农家乐2家餐饮单位为申报对象。

明确目标,全力推进。为顺利通过市局及市烹饪协会验收,达到旅游餐饮食品安全标准化店挂牌目标,该所要求餐饮单位建立健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自律档案,包括食品及相关产品台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康与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管理档案、餐饮服务单位人员管理制度等,同时要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行动,用心、用责任、用实际行动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对照标准,严格落实。以《祁门县旅游餐饮食品安全标准化店评分标准》为依据,对餐饮单位的厨房环境、就餐环境、食品经营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主要原料采购来源信息、食品添加剂使用信息、消毒记录等逐一核对,明确了“诚信守法经营、信息公示、自我管理、规范操作、消毒严格、从业人员健康证、餐厨废弃物处置”等餐饮食品安全标准化店的标准,要求创建单位对标整改,严格落实具体实施细则。

耐心指导,提升质量。耐心指导经营者进行现场对标整改,细致查看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户食品安全自律档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能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则给予限定整改期限,要求其积极改造完成,达到具体验收标准,提升创建工作质量。

强化监督,力求实效。发放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卡,该卡内容包括食品证原件、食品安全员信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投诉电话、风险分级登记表、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表、食品原辅料公示表、添加剂使用台账等,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量化分级管理评定,在店内显著位置向消费者公示,方便消费者监督和投诉。同时根据文件规定,要求经营者提供诚信菜单供县局统一制作,明码标价,放心消费,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沈乙  通讯员 钱政)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不断深化商事制度 ...

  • 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坨村省级非物质文 ...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