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所完成首台垃圾焚烧锅炉检验

2020-09-09 17:0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秉持特检精神 保障地方发展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所完成首台垃圾焚烧锅炉检验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所接到佳木斯博海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报检,要求对垃圾焚烧锅炉进行检验。该公司作为佳木斯市唯一一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垃圾近千吨,若不能正常运行全市人民群众生活将受到巨大影响。为不影响垃圾正常处理,保障全市人民生产生活环境,同时减少企业停炉压力,佳木斯市特检所战位前移,主要负责人一线指挥,由副所长带队组成四人检验小组,利用企业锅炉烟道修理时间,对2台35吨焚烧垃圾的锅炉进行定期检验。

此次检验是佳木斯特检所成立以来首次开展垃圾焚烧锅炉检验,发电锅炉常年焚烧垃圾,炉内对人体有毒有害的颗粒物、氯化氢、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以及致癌物质二噁英等含量较高,气味强烈刺鼻,检验环境极为恶劣。

为了保障检验任务顺利完成,并保障检验人员人身安全,特检所组织精干力量会同检验小组,提前一周深入检验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在咨询中国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等多家具有检验经验的检验机构后,经多次研究论证,量身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检验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定了检验重点。检验小组利用电站锅炉烟道检修的短暂窗口期,身着全套防护装备,进入密闭不透风、闷热高温的炉内,忍受着难以形容的刺激气味和因鼓风机运行而产生的巨大噪音,在漂浮着大量二噁英等剧毒致癌物质的极端检验环境中经过4个小时连续奋战,顺利完成检验任务。

检验工作结束后,对检验中发现的问题,检验人员现场与企业沟通协调,及时协助处理,不仅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保证,也为全市人民正常生活秩序提供了保障。(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不断深化商事制度 ...

  • 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坨村省级非物质文 ...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