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创建“金融服务党建联盟”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9-08 18:23: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党建+金融”模式,积极助推包头企业复工复产、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六保”“六稳”,助力内蒙古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在包头银保监局、银行协会组织召开“金融服务党建联盟“创建交流座谈会。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市市场监管局个私党建办、市工商联非公党建办负责同志以及包头市银行协会秘书长、青山区科学路办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青山区科学路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辖区街道社区金融机构情况和打造“金融党建一条街”实施方案;市银行协会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前全市各大银行的现状以及成立“金融服务党建联盟”的目的、意义及想法;市市场监管局个私党建办负责同志就目前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政银合作情况进行了分析,对成立“金融服务党建联盟”服务企业具体方式进行了详细交流。

市委组织部对建立“金融服务党建联盟”的提议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建立“金融服务党建联盟”意在以党建引领强服务,是全市金融系统增强政治力、组织力、影响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金融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对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工作活力、提升党建质量有着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快推进进度,尽快成立筹备组,协调相关部门将“金融服务党建联盟”建立起来,以金融架起连心桥,与政府、企业、群众一道合力助推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金融服务党建联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金融专长,打造品牌特色,进一步提升金融系统党组织的标准化和组织力建设,着力深化金融改革、强化金融服务、加强金融监管,推进金融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建+金融”服务模式是包头市加强金融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成立“金融服务党建联盟”是将党组织的组织资源、银行的信贷资源统筹起来,实行“银企对接、政银对接、政企对接”模式,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企业增收,凝聚个私经济强大合力;是发挥党建和金融协调优势、有效破解包头市中小企业资金匮乏和人才瓶颈的有益尝试;是推动中央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及时、准确落地,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城市进步、行业发展、企业提质增效等优势的务实探索举措。(供稿: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 河北省滦南县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 ...

  • 甘肃省天水市雕漆匠人传承原汁原味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