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南宁市平均每天新增专利申请46件

2020-09-07 18:1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多项专利指标居广西壮族自治区首位

      广西南宁市平均每天新增专利申请46件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何正君 田雨)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有效促进发明专利量质齐升,截至2020年7月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8431件,全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62件,均位居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

据了解,今年1-7月,南宁市专利申请量达9748件,同比增长25.02%,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614件;专利授权量达6164件,同比增长58.29%,其中发明专利授权722件。目前,南宁市平均每天新增专利申请46件,新增专利授权29件,新增发明专利授权3件,多项专利指标均列全区首位。

2019年,南宁市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以来,突出强化顶层设计,出台了《南宁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方案(2019-2022年)》,对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进行总体部署,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撑;推动企业创新,加速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标杆企业和骨干企业,全市拥有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50家,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单位138家;注重知识产权人才培育,面向全市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执法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积极开展广西“十百千”知识产权人才遴选工作,目前全市共有广西知识产权“十百千”人才496人,其中领军人才37人,中青年专家156人,实用人才303人。同时,强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今年6月,中国(广西)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南宁分中心、中国(广西)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分中心挂牌运营,标志着南宁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疫情防控期间,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还出台相关措施保障专利工作的正常开展,如知识产权资助奖励申请可顺延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申请办理;将每月月底5个工作日办理规定调整为全月所有工作日均可受理申请。此外,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组织中小企业开展“高质量专利助力企业发展”线上专题培训,组织知识产权专家进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商标申请、维权援助等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2020服贸会释放经济复苏中国动能 ...

  • 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各地茶农抓紧晴好 ...

  •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新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