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亮点频闪

2020-09-02 18:0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扫黑除恶中,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保持攻坚定力,把握主攻方向,全面总结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亮点纷呈精彩不断。

政治上压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党组议事决策的重要内容,市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带队,两次分别对各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党组管总、会议部署、督查倒逼,实行动态排名,治乱承诺,对照责任清单,细化任务分工,做到责任压在党组,任务传达到一线,工作落实到人头,强化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宣传上扩影响。制作了时长6分30秒的《宝鸡市市场监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示视频专题片》,原创了时长3分50秒的反映宝鸡市场监管行业治乱歌曲《光荣的使命》音频和MV短视频1首,受到了省、市扫黑办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编发专项斗争简报17期,扫黑除恶信息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采用4次、今日头条采用6次、中国质量新闻网采用7篇、西部法制传媒网采用3篇、《陕西法制网》采用3篇、《安徽科技报》采用1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影响力持续扩大。

机制上求创新。率先将国际风险管理引入行政执法监督领域,创造性出台了《市场监管执法办案质量与风险控制机制》,将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建立起适合市场监管执法的规范性制度,填补了国内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空白。解决了不同执法背景队伍合并后,碎片化、救火式管理的突出问题,为执法人员职业安全装上防护网和安全带,打造执法改革中技术执法、阳光执法的“宝鸡市场监管”品牌。

治乱上求成果。聚焦市场监管领域,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整合力量,握指成拳,持续发力,扎实开展网络交易电商平台、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打击假冒伪劣、打击传销行动、整治农村市场、中药饮片质量、防疫物资和复工复产等多项专项整治,查处经济违法违章案件394起,给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李军  通讯员 陈喜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历史 ...

  • 恒源祥:助奥运 迎百年 创造无限未 ...

  • 湖北深入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 ...

  • 洽洽食品:全产业链“质造”新鲜好坚 ...

  • 河南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产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