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 推动保健食品行业有序发展

2020-08-26 09:5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保健食品行业经营行为,进一步推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8月20日至21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林茂青带队深入到双鸭山市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听取了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并对双鸭山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和调研。督导组对双鸭山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启动工作块,七部门联合发文,市级各部门联合督导,联合行动开局良好;二是部门联动紧,内部涉及到保健食品行业整治的相关科室联系紧密,外部七部门建立了联系机制,主动、互动作用发挥好,形成了高压态势;三是宣传力度大,自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国家、省、市媒体以及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宣传不断,学习强国也推送了相关信息作为学习内容。

督导组深入到双鸭山市尖山区的双鸭山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双鸭山金天爱心有限公司三利店,集贤县的双鸭山市家家乐购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双鸭山人民康泰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鼎晨分店、集贤县天宇保健品商店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详尽查看保健食品的标识、专区(专柜)、保健食品摆放情况、店内特殊食品经营情况以及省市场监管局新发放的保健食品警示标识张贴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市县区局工作人员对企业能立即改正的要求立行立改,对需进一步完善的要求限时整改,并加大力度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

督导组强调,要继续保持整治行动启动以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落实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抓好抓实抓细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有效净化保健食品市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消费市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乔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 中国石化扬子公司塑料厂先后完成了1 ...

  • 扬子江药业集团成立SME(主题专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总工会“ ...

  •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发展无花果种植

最新新闻